fbpx

突發!澳洲内政部更改移民要求!暫停認可托福考試!

近期,澳洲關於移民及留學生的各種事情可以說是鬧得沸沸揚揚,不斷地“敲打”澳洲本就脆弱的移民系統。

  

而7月26日,澳洲政府突然公布了一項重要消息:托福iBT考試不再受到認可!無論是留學簽證還是工作簽證,都不再需要托福iBT成績!這一變化可以說讓許多准備考托福的學生措手不及。

  

收緊簽證、提高英語水平要求……甚至還要向留學生徵稅!澳洲似乎終於要對留學生“下手”了!一旦這些政策落實,大批華人都會受到影響!

  
  

澳內政部暫停認可托福考試

  

上圖表示,自2023年7月26日起,澳洲將不再認可托福iBT成績!如有改變將另行通知。而以后只支持以下4種考試成績:


• 雅思(IELTS)
• PTE
• 劍橋英語(CAE)
• OET

  

托福在7月26日及以前考出的成績不受影響,還可以正常提交。

  
  
  

取消認可托福的理由

  

此前,托福官方就曾經發布通知,表示從7月26日起托福iBT考試從之前的3個小時縮短到2個小時,簡化和刪除部分原考試內容。

  

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在最新發布的有關於 TOEFL iBT 對澳洲申請的公告說明中表示,TOFEL iBT 考試的全新升級於 2023 年 7 月 26 日在全球范圍內開始實施,旨在提升考生的考試體驗,但托福考試的嚴謹性和可靠性保持不變。

  

目前,澳洲內政部(DHA)正在對升級后的托福考試進行評估,這是澳洲政府的一個常規審核流程。

  
  

ETS 明確表示,澳洲政府此次審核不會影響考生使用托福成績申請澳洲大學,澳洲各大學仍 100% 接受和認可托福考試成績。

  

考生在 2023 年 7 月 26 日之前和之后取得的有效 TOFEL iBT 考試成績,均可用於澳洲大學的入學申請,具體請以各校官網入學要求為准。

  

簡言之,托福考試成績不影響澳洲學校申請,但暫時會影響到部分簽證申請。而該政策在此期間的暫時性調整,真正可能受到影響的簽證種類主要是短期畢業生工簽、技術移民、雇主擔保等這些強制要求提供英語語言成績的簽證。

  

澳政府考慮對留學生徵稅

  

據報道,澳教育部長Jason Clare表示,澳洲政府考慮對留學生“徵稅”。這對廣大留學生來說,無異於晴天霹靂。

  

眾所周知,在澳洲的生活成本非常高,許多留學生生活困難,要打好几份工才能維持生計。Jason Clare稱,要對各大學“徵收費用”,將所得款項用於學校的住房或研究。然而,羊毛出在羊身上,若真的向大學“徵稅”,最后這筆錢也會轉嫁給留學生。

  

教育部長的提議招致了許多招收大量留學生的學校的反對。悉尼大學副校長、八校集團的副主席Mark Scott警告說,澳洲的學校正在與北美和歐洲的學校競爭,這一做法(徵稅)可能會阻礙留學生的入學,將潛在的學生送往北美或歐洲。

  

澳洲的教育產業離不開留學生的學費。據統計,悉尼大學去年的海外學生學費收入達到了驚人的14億澳元。在澳洲,留學生學費是大學總體收入的第二大來源,2021年的總收入約為87億澳元。Mark Scott警告稱,如果學生不敢入學,澳大利亞大學的國際排名可能會下降,學生減少,也無法支持更多的研究產出。


而近期,澳洲頻發“簽證欺詐”事件,許多人持學生簽來到澳洲后,卻一天學也不上,只是去打黑工。

  

最近曝光的齊勇戈(音譯)案,就是一個鮮活的例子。一名持留學簽證進入澳洲的中國男子從未去過學校,一直以極低的薪水在工廠打黑工,護照也被老板收走。還有許多學生利用澳洲簽證制度的漏洞,放棄大學課程,轉而選擇更便宜的私立學院,然后繼續工作而不是學習。此前,聯邦工黨議員Julian Hill表示:“這是一種欺詐行為,將高質量的學生簽證變成了低廉的工作簽證。”種種原因導致了澳政府打算對學生簽證加強審核。

 

此外,另有報道稱,澳政府打算提高留學生的語言要求,並已經有一定預兆。該舉措一旦落實,將對中國籍留學生產生很大影響。在來澳的各國留學生中,中國籍留學生的英語可謂是一大難關,相比於印度等國的留學生沒有任何優勢。不再承認托福考試,也是一種變相提高留學生語言能力要求的方式。

  

澳洲移民政策在未來會越來越嚴苛,由此可見,各國的移民政策都可以隨時改變,所以如果有意移民的話,需要盡早把握時機,當機立斷!如有任何關於移民的疑問,歡迎與保得信移民專家聯絡查詢。

相關文章

awards

保得信的企業殊榮


2023大灣區傑出企業家大獎


2023大灣區傑出企業品牌大獎 - 傑出移民服務


2022傑出商界女領袖獎


2022星級亞太區移民服務品牌大獎


香港最優秀領袖大獎 2022


香港星級品牌 - 大灣區企業獎2020-2021


2021年香港地品牌大獎


2020最強人氣專業移民服務獎項

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

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2020

商界展關懷

2019/20 商界展關懷

金領航獎企業大獎

2019 金領航獎企業大獎(生活服務)

中國企業成就獎

2019中國企業成就獎

中國移民行業領軍品牌

2018中國移民行業領軍品牌

傑出企業策略大獎

2017傑出企業策略大獎

都市卓越品牌大獎

2017第十二屆都市卓越品牌大獎


2016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

網上咨詢
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