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工作簽證

一般而言,除擁有香港居留權或入境權的人士外,任何人士如欲來港工作,均須申領入境簽證/進入許可。根據一般就業政策,如外籍人士具備香港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別技能、知識或經驗便可以專業人士身份申請來港工作。 

另外,如該外籍人士希望在香港成立或加入企業後並在其企業從事工作或由其企業贊助,他/她可以根據一般就業政策下的「企業家來港投資」計劃申請香港工作簽證//進入許可。一般就業政策並不適用於現居於内地的中國居民。具備香港特區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別技能、知識或經驗的內地中國居民,可根據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申請來港工作。

而持有中國護照而居於海外的中國公民,如符合上述所載的準則及一般入境規定,並符合以下條件,可根據一般就業政策申請來港就業:

申請人已在海外擁有永久性居民身份;或申請人在緊接申請前已在海外居住不少於一年。

上述之香港工作簽證並無配額限制,亦不限行業。符合本報價第二節中所指明的申請資格的專業人士都可以申請香港工作簽證。 通過上述工作取得香港工作簽證的申請人,他/她還可以為其配偶或18歲以下的未婚子女申請受養人簽證。以及,香港工作簽證持有人通常在香港連續居留不少於7年,可依法申請永久居留權。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程序及費用(如非另有說明),本報價所述工作簽證,特指根據「一般就業政策」下的專業人士及企業家來港投資及「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下的專業人士之工作簽證申請。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流程| 工作簽證、受養人簽證代申請


一、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服務費用 

如若需要索取公司定價,請與保得信的移民顧問查詢。 具體包含如下服務: 

  1. 就香港工作簽證申請事宜提供意見
  2. 協助客戶準備申請香港工作簽證所需文件
  3. 審閱申請人及聘用公司所提供之申請文件
  4. 準備香港工作簽證申請授權書及填寫工作簽證申請表格; 
  5. 提交工作簽證申請文件予香港入境處
  6. 於香港入境處就申請進行溝通
  7. 定期向申請人彙報申請程度
  8. 支付簽證申請費及領取工作簽證
  9. 將工作簽證交給客戶
  10. 協助辦理香港居民身份證

註: 1.上述報價包含政府費用; 2.上述報價不含文件快遞費用(如有)。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保得信移民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流程

 

二、 申請資格 就工作簽證申請,如符合下列準則,可獲考慮批准:

  1. 沒有保安理由拒絕申請,而申請人亦沒有任何已知的嚴重犯罪記錄
  2. 申請人具有良好教育背景,通常指持有有關範疇的學士學位,但在特殊情況下,具備良好的技術資格、經證明的專業能力及/或備有文件證明的有關經驗和成就,亦可予接受;
  3. 聘用公司確實有職位空缺
  4. 申請人須已確實獲得聘用,而從事的工作須與其學歷或工作經驗有關,並且不能輕易覓得本地人擔任
  5. 薪酬福利(包括收入、住屋、醫療和其他附帶福利)須與當時本港專才的市場薪酬福利大致相同
  6. 申請人能夠對本港經濟作出重大貢獻(只適用於企業家來港投資)。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保得信移民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資格



三、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所需時間 

香港入境事務處在收到所有所需文件後,一般需時四至六星期處理。倘若未能收到所有所需文件及資料,所需時間會相應延長。如果申請獲得批准,香港入境處會發出一封正式批准信。申請人或其授權代理人需要親自到入境處領取該進入許可。如果申請沒有獲得批准,申請人可以向入境處提出上訴。取得進入許可後,申請人即可憑該許可進入香港,開始於香港工作。許可持有人進入香港後,應儘快到入境處申領香港居民身份證。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時間-保得信移民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時間

 四、香港工作簽證申請所需材料 

申請香港工作簽證,申請人需提供以下材料: 

  1. 聘用公司的商業登記證
  2. 聘用公司與申請人所簽訂的僱傭合約或聘書的影印本,註明職位、薪金、其他福利及僱傭期的詳情
  3. 聘用公司最近經審計的財政報告、營業損益表或利得稅報稅表
  4. 聘用公司詳細的業務計劃
  5. 聘用公司本地傭員情況,列明職位、薪金和强積金
  6. 申請人的有效旅行證件
  7. 申請人的學歷及相關工作經驗證明
  8. 申請人在海外的居留證明〔只適用於持有中國護照而居於海外的中國公民〕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資料-保得信移民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所需材料

香港工作簽證拒簽原因

眾所周知,香港教育體系比內地的教育體系更加完善,因此每年都會有不少人申請香港簽證,但是還是有不少香港簽證遇到拒簽的問題,拒簽原因主要如下:

香港工作簽證拒簽原因1 – 成為香港的負擔

來港就讀公立或資助學校的申請不會獲得批准,必須已獲得私立學校取錄。申請人不需透過工作或依靠公帑而能夠負擔其在港學費、生活費及住宿費。

香港工作簽證拒簽原因2 – 資料不實

儘管提供了足夠的資料,入境事務處依然會確認申請資料的真實性。如果確認提交的資料有偽造/失實成分,則會直接拒簽。

香港工作簽證拒簽原因3 – 犯罪記錄

申請人必須沒有刑事記錄,且其入境不會對香港構成保安或刑事問題。

香港簽證拒簽-保得信移民
香港工作簽證拒簽原因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常見拒簽原因 | Protection香港移民顧問代理公司

除了企業家來港投資計劃外,內地中國居民或外籍人士可透過香港工作簽證,在一般就業政策下來港工作及定居。持有中國護照而居於海外的中國公民亦可申請。香港工作簽證持有人通常在香港連續居留不少於7年,可依法申請永久居留權。

從內地赴港進行工作,是需要具有一定的條件的,並不像是內地城市之間的工作調動和生活轉移那麼簡單,而如果想在香港工作的話,那是必須要有香港工作簽證的,如果沒有簽證,就會被直接遣送回內地,這也是我們在眾多港片中看到工作簽證缺乏就回直接送回去的場景了。

那麼這種專門針對香港地區的工作簽證到底是什麼呢?在具有工作簽證的時候發生了一些問題應該如何去進行處理呢?簡單描述一下。

首先,其實工作簽證就是等於香港的專才計劃。一般都是內地具有一定的學歷標準,或者是所做的工作是香港比較緊缺的工作類型等等,都可以通過這種專才的方式進入香港進行就業。但是它需要具有一定的條件,除了起碼的學士學位以外,還需要具有一定的技術資格證書,專業知識能力證明,而且自己的工作也需要符合自己的專業,並且薪資也不可以低於香港市場,還不可以有犯罪的記錄等等。只有都滿足了條件,才可以進行申請的。當然如果覺得自己已經達到了優才的標準,那可以通過移民機構轉到優才計劃。

其次,如果有了香港的工作簽證,但是並沒有在香港居住連續六個月的話,那麼繳納的稅務就需要在內地進行補交,現在有了CRS通道,因此一定要按時繳納稅務。如果僅僅只是工作,問題是不大的。但是如果需要後期申請PR的話,那麼連續有半年不在香港,就需要提供相應的合理原因。這在申請PR上會作為一個小小的黑洞。

如果夫妻雙方有一人具有工作簽證,那麼另外一方也是可以攜帶孩子去香港進行生活和工作的,孩子也可以在香港讀書。這是相當於雇主擔保移民,等同於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一般來說七年就可以拿到香港的永居了。當然如果是優才的話,可以通過優才申請永居,這樣可以享受更大的稅務和教育的便利。

如果女性工作者在香港工作期間懷孕了。那麼看對方的身份,如果是香港居民,那麼可以通過父親來申請不同的簽證,可以繼續在香港工作。如果對方是內地居民,那麼可以依附在父親現有簽證上,繼續工作或者生活,總體來說,香港對於懷孕的女性還是非常友好的,並不需要擔心太多。

那麼具體辦理這個工作簽證的步驟是什麼呢?

需要提供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和申請事由相應的證明材料。比如說需要去香港就學,就業,培訓等等原件,並且還需要有影本。同時需要通過勞務經營公司申請赴香港進行就業。提交《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勞務合作專案審核表》和影本。

事實上隨著內地去香港進行工作的人數增加,因此辦理工作簽證的條件也是比較簡單的,當然想要能夠留在香港,最好是通過專業的移民團隊進行助力和分析!

相關文章

awards

保得信的企業殊榮


2023大灣區傑出企業家大獎


2023大灣區傑出企業品牌大獎 - 傑出移民服務


2022傑出商界女領袖獎


2022星級亞太區移民服務品牌大獎


香港最優秀領袖大獎 2022


香港星級品牌 - 大灣區企業獎2020-2021


2021年香港地品牌大獎


2020最強人氣專業移民服務獎項

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

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2020

商界展關懷

2019/20 商界展關懷

金領航獎企業大獎

2019 金領航獎企業大獎(生活服務)

中國企業成就獎

2019中國企業成就獎

中國移民行業領軍品牌

2018中國移民行業領軍品牌

傑出企業策略大獎

2017傑出企業策略大獎

都市卓越品牌大獎

2017第十二屆都市卓越品牌大獎


2016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

網上咨詢
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