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ANG及工作簽證如何申請?

IANG簽證的移民安排
非本地畢業生(IANG)是指在香港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課程而獲得學士學位或更高資歷的非本地學生。
非本地畢業生(IANG)如在畢業日期(即畢業證書所載日期)起計的六個月內向入境事務處(下稱「入境處」)遞交在港就業申請,屬於應屆非本地畢業生類別。
非本地畢業生如在畢業日期起計的六個月後遞交回港就業申請,則屬於回港非本地畢業生類別。
應屆IANG如有意申請留港工作,無須在提出申請時已覓得工作。他們只須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便可留港12個月,而不受其他逗留條件限制。有意申請留港工作但尚未取得畢業證明的應屆非本地畢業生,可申請延長逗留期限,以便等待成績公布。應屆IANG如有意申請留港工作但仍未獲頒授畢業證書,他們可根據院校發出的畢業證明文件提出申請。
回港IANG如有意返港工作,須在提出申請時先獲得聘用。只要受僱從事的工作通常是由學位持有人擔任,以及薪酬福利條件達到市場水平,有關申請便會獲得考慮。在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下,他們便可留港12個月,而不受其他逗留條件限制。


一、第一次辦理IANG,操作步驟如下:

辦理IANG申請,準備相關文件

香港留學畢業後怎麼辦理香港IANG簽證

 

二、申請IANG辦理地點

  1. 沒有保安理由拒絕申請,而申請人亦沒有任何已知的嚴重犯罪記錄
  2. 申請人具有良好教育背景,通常指持有有關範疇的學士學位,但在特殊情況下,具備良好的技術資格、經證明的專業能力及/或備有文件證明的有關經驗和成就,亦可予接受;
  3. 聘用公司確實有職位空缺
  4. 申請人須已確實獲得聘用,而從事的工作須與其學歷或工作經驗有關,並且不能輕易覓得本地人擔任
  5. 薪酬福利(包括收入、住屋、醫療和其他附帶福利)須與當時本港專才的市場薪酬福利大致相同
  6. 申請人能夠對本港經濟作出重大貢獻(只適用於企業家來港投資)。 

申請IANG辦理的地點:灣仔告士打道的7樓入境事務大樓、6樓優秀人才及內地居民組(灣仔地鐵站A5出口)。
辦公的時間:上午8:45-下午5:00(周一至周五)。

攻略| IANG最新網申攻略



三、內地逗留簽注 

辦理好IANG後,我們還需要去更新內地的逗留簽注。
可以在香港中國的旅行社辦理或在深圳出入境簽證的辦事處三樓辦理。
此外也可前往申請者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辦理(要保證通行證是在有效期內)。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時間-保得信移民

香港申請辦理IANG

一、由香港中國旅行社給出“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簽注申請表”。
二、相片一張,在中旅辦理簽注時的相片即可。
三、內地的身份證和香港的身份證原件及正反面復印件。
四、通行證照片的信息頁、大陸的簽注頁、香港的簽證頁的復印件。
如在香港申請IANG可以在香港中旅社網上進行預約,也可以直接去等待。一般為10個工作日完成。

深圳申請辦理IANG

深圳申請辦理IANG的地點: 羅湖區-沿河南路-海關出入境管理處-政府辦公樓-省公安廳-深圳簽注辦事處。
要求: 與香港中旅的要求相同。

在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IANG

申請者也可以直接在本人戶口所在地處的公安局辦理IANG簽注。

IANG及工作簽證如何申請.首次辦理 | Protection香港移民顧問代理公司

IANG專為有留港工作計劃的畢業生們而設,條件相對寬鬆,持有IANG的本科、碩士或博士畢業生可在畢業後一年內可無條件在香港居留,並自由往返香港和內地;一年後亦可提交工作證明辦理續期,直至獲得永久居民資格。

去香港讀書或者已經畢業準備工作的學生對於香港的IANG計劃是相當熟悉的了。其實這就是immigrant arrangement for non-local graduates,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安排計劃。而這種計劃的方式就是1-2-2-3的簽證計劃方式。

簡單介紹一下,就是其中1是指所有的非本地學員在香港完成了全日制教學,並且獲得畢業之後,可以通過“專業人士來港就業”的方式提出申請,這樣香港政府就會給與這些學員一年的時間來好好找工作,並不需要忙著直接回國。一般來說,不管是不是應屆生,基本上香港政府都是無條件批准的,這也是為了留住真正人才的一種方式。

其中的2-2-3主要是指2年,2年和3年的逗留簽證,所有的上述畢業生可以通過“延長逗留期限”的方式去提出申請,但是批准是需要看條件的。如果條件比較優秀,一般都是可以認可的,通過這樣的續簽方式最終獲得香港的永居。

但是這裡面需要具有兩個條件,首先必須是真正在香港具有相當學歷的人才,其次就是需要受到香港雇主的聘用,並且薪資需要達到香港行業市場的標準。那麼一旦如果出現了不達標的現象,那麼也可以通過申請簽證轉優秀人才的方式。

可以說這個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安排計劃是屬於暫時的一個計劃,而且對於職業的要求範圍比較小,因此在後期的申請工作以及申請薪水的時候,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可以將他作為跳板,成為優秀人才更好一點。事實上,如果已經具有了這個簽證,那麼轉到優才會更輕鬆,門檻會比較低一點。

那麼具體的申請資料和步驟是如何的呢?簡單闡述一下。

首先就是三個基礎的證件:往來港澳通行證原件及影本,香港身份證原件和影本以及在校期間的成績單和畢業證明原件及影本。其中一定要說一下,成績單是相當重要的,如果在大學期間的成績單非常優質的話,往往可以加分,即便在今後的轉優才中,也會有一定的比重。

其次就是學生簽證的粉色條與第一次入境和最後一次入境的兩張小白條原件及其影本。如果是第一次的小白條找不到了,就一定要在學生簽注依然有效的時間內儘快辦理。

最後就是專業人士來港就業的申請表。

當然上面都是申請者提供的,還有需要雇主提供的:聘用專業人士來港就業申請表,雇傭合約影本,公司商業登記證影本和公司財政報告影本等等資料。這些資料都是自己的雇主需要提供的。

一般來說,在拿到了畢業證書的六個月內,就需要著手準備這些材料了,雖然申請的時間比較快,但是如果過慢的話,剛好遇到期限就必須要回國,費時費心費力!而且公司也就不能再認可你的工作,需要重新申請專才。如果自己的條件優秀,可以在IANG計劃期間申請優才,可以通過專業的移民團隊進行諮詢,查看自己是否具備有相應的優才計劃條件!

相關文章

awards

保得信的企業殊榮


2023大灣區傑出企業家大獎


2023大灣區傑出企業品牌大獎 - 傑出移民服務


2022傑出商界女領袖獎


2022星級亞太區移民服務品牌大獎


香港最優秀領袖大獎 2022


香港星級品牌 - 大灣區企業獎2020-2021


2021年香港地品牌大獎


2020最強人氣專業移民服務獎項

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

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2020

商界展關懷

2019/20 商界展關懷

金領航獎企業大獎

2019 金領航獎企業大獎(生活服務)

中國企業成就獎

2019中國企業成就獎

中國移民行業領軍品牌

2018中國移民行業領軍品牌

傑出企業策略大獎

2017傑出企業策略大獎

都市卓越品牌大獎

2017第十二屆都市卓越品牌大獎


2016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

網上咨詢
及預約